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甘肃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日期:2020-04-22

 

【生产经营】2011年,全年完成有功发电量10.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完成销售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生产铁合金系列产品2.76万吨,同比减少23%;完成销售2.46万吨,同比减少45%。生产水泥及制成品70万吨,销售水泥及制成品53.6万吨。全年实现综合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7.8%;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0.91亿元;上缴税金0.6854亿元,同比增长41.7%;实现利税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4.46%;完成工业总产值7.8亿元,同比增长83.8%;工业增加值3.12亿元,同比增长83.8%;新增固定资产1.61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2.28亿元。

2012年全年完成有功发电量10.98亿KWH,与丰收的2011年持平。生产铁合金系列产品0.95万吨,同比下降47.2%;生产水泥及制成品77万吨,同比增长10%;全年实现综合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4.2%;生产企业实现利润6240万元。由于中型水电所得税免税期结束,上交区上所得税增幅较大,公司各类企业税金在上年7000多万元的基础上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60.6%;2012年首次按利润的15%上缴国有资产收益分红463万元;完成工业总产值6亿元,工业增加值2.6亿元,新增光伏电站投资5.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7亿元。

【项目建设及管理】2011—2012年,由公司控股,联合青海兆辉建筑公司、晶科能源公司按照51%、40%、9%的股份比例参与建设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用3个多月时间完成新公司组建、申报立项、设计审定、资金筹措、工程招标、获准国家电网并网批复等一系列复杂手续。6月开工建设,于12月20日通过省、市电力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一次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甘肃省唯一一个当年立项审批,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并网发电的50MW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公司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加快生态经济建设步伐要求,在项目申请不到贷款的困难情况下,投资800多万元开展滨河新区自来水厂前期各项工作,完成7眼探采井、6眼供水井钻探和水厂征地及围墙修建;投资2000余万元开展平山湖丹霞景区规划设计方案的评审论证和进场道路、景区通道、停车场等建设。

张掖平山湖生态旅游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会

【亚贷项目竣工验收】总投资近15亿元,利用亚行贷款8500万美元的小孤山、二龙山、大孤山水电站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验收报告结论是:三座水电站工程按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设计规模、设计方案全部建成,形象面貌达到工程竣工要求,工程设计符合现行规程规范要求,施工过程处于受控状态,质量合格,工程经受了蓄水后的运行考验,枢纽主要建筑物运行安全可靠,机电设备运行正常。

绩效审计报告认为:三个中型水电项目连续使用亚行贷款,是甘肃省吸引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区域经济的典范;公司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完成独立使用亚行贷款、梯级开发黑河水能资源、多元化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超常规谋划,跨越式发展,跳起来摘果子”的发展路子,成功实现“管理创新、盘活资产、引进外资、规模效益双扩张、多元并举共发展”的公司二次创业。项目建设与管理经验可指导类似项目建设与开发,在同类项目中具有可复制性。

黑河水电公司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招标代理】银龙兴公司开拓创新,奋发努力,先后接待外国专家组13批45人次,为九个项目完成CDM项目减排量核证183万吨,可为项目业主带来可观的碳减排收入,在国际碳市场异常低迷的市场逆境中,依靠前几年工作打下的扎实基础,2011年银龙兴逆势增长,仅十五人的团队,实现收入777.5万元,效益显著。在招标代理业务上,尽管是起步阶段,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披挂上阵,带领员工开拓市场,争取到55个招标代理项目,在本市招标行业中异军突起,占有一席之地,初步实现碳减排业务萎缩而招标代理业务迅速成长的转型。

【公司上市】公司上市工作,在前几年探讨论证的基础上,聘请甘肃华龙证券公司、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为中介机构,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上市前期工作。2012年已完成公司上市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将开展在香港申请上市的具体工作。

黑河水电公司与华龙证券有限公司上市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承办基地年会】作为国际小水电张掖示范基地,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年会,向水利部水电局、国际小水电中心领导及成员单位展示了张掖基地过去10年的发展成就。会议期间,公司以大西北人的真诚和热情,用“心”工作,以“情”待客,公司跨越发展的骄人业绩备受与会领导和成员单位的好评,热情简朴、别具特色接待方式让来宾赞赏有加。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墍基地主任2012年度工作会议

【党建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女工委员会不断创新党群工作载体,将群团工作贴近企业生产、贴近职工生活,解困境、破难题,有力促进各项工作。党的建设、群团工作、企业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各类活动有声有色。“双联”行动成效显著,

全公司66名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共帮扶68户困难户。

公司帮扶的龙渠乡龙首村温室大棚收获第一季果蔬,对平山湖乡红泉村的牧民帮扶也见到实效,个人帮扶人均入户6次,总金额4万多元,牧民对“双联”赞不绝口。

甘肃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机构

2012年,甘肃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部、党群工作部、总工办、项目办、内审室;下属企业有甘肃张掖小孤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张掖大孤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张掖二龙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黑河水电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龙首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甘肃张掖巨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银龙兴(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张掖市机电安装公司、张掖市黑河水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西域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滨河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人名录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朱兴杰(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副总经理:徐青年(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杜勇(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霍吉才(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王立东(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蔡世国(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工会主席:王桐(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