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规划管理》

来源:日期:2018-08-17

张掖综合年鉴2011-2012·规划管理》

2011—2012年,规划管理围绕“率先实现转型跨越”的基调、“做大做靓宜居宜游”的战略基点和建设“宜居宜游金张掖”的目标,按照“1+5”生态城市框架格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开门搞规划,不断完善城市规划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规划编制】2011年,规划编制工作重点向滨河新区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倾斜。在老城区以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三馆”为重点,开展建设区域现状图测绘、现状资料调查收集和红线图绘制,完成了“三馆”规划的初步意见。同时,委托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上海睿舍建筑设计公司分别编制了6套规划设计方案,并不断优化,按要求完成了“三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

张掖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

组织完成10.5平方公里张掖东北郊生态科技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完成张掖市城区西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组织开展滨河新区三水厂水源地选址踏勘及论证工作,委托甘肃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甘州区第三水源地选址的可行性论证工作,形成《甘州区第三水厂水源地选址水文地质条件论证报告》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配合市建设局完成北环路道路改造工程,编制北环路与西环路交叉口道路改造规划。编制完成“规划区道路命名规划(第二批)”第三稿,经组织专家再次论证后已上报市政府。完成市区及各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城镇化工作中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90%,各县城规划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80%。全市规划区总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已编制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面积为83.90平方公里,控规编制率为87.05%。市区及各县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

2012年,组织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完善及报批。委托陕西咸阳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于2012年8月完成规划纲要和专题研究报告编制,并上报省建设厅于9月10日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并组织完善。组织完成张掖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修编完善及报批,委托上海同哲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张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委托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总体规划》。分别于8月28日及8月29日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审查,上报省建设厅于10月14日召开专家评审会,于12月3日通过省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审查。委托兰州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张掖历史文化街区专项规划》,5月市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市规委会审定后批准实施。组织编制北三环路金边带城市设计。委托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方案编制,规划方案已于7月24日在城市规划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进行汇报,根据会议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并开展城市立体影像规划编制工作。2012年4月以来,配合甘州府城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分别委托北京工业设计院西北分院、湖北佳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两家设计单位编制完成甘州府城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并初选湖北佳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所做的规划方案进行深化设计。于8月29日通过市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查。

【规划管理】2011年,根据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范报备文书、注重现场踏勘、透明审批流程,严格程序管控,切实做好“一书两证”的规范管理。修编《张掖市规划管理局办事指南》,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规范办事行为,方便群众办事。召开市规划局办公会议23次,市专家评审委员会18次、市规委会6次,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严格制度权限,对评审项目进行一一评审。对重点工作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理念,全员参与,扎实工作。完成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三馆”建设、长安乡等村民安置、市城投集团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性住房等建设项目选址工作和用地规划许可工作。在市政规划管理上,完成了滨河新区昭武路、北三环路、高台路、民乐路等新建道路的规划选址和用地审批手续;完成既有兰新线火车站站前广场的规划审批和定位放线工作。

2012年,全面清理和分项梳理对管理、服务对象行使的各类职权,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编制职权目录,明确职权名称、内容、行使主体和法律依据。逐项规范职权运行程序,绘制审批流程图。健全议事规则和工作规则,综合考评法定裁量和酌定裁量因素,科学合理划分裁量阶次,完善使用规则。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加大媒体和门户网站公开力度,保证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规划审批进一步规范。

【规划监察】2011年,共开展专项检查29次,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23份。为加强对规划审批实施的监督管理,确保建设项目按批准的规划实施,有效遏制违规违法建设行为,严格放验线工作。放线时严格按照审定规划进行,并随时对建筑物进行验线,特别是在基槽完成和回填到正负零时要进一步验线。把竣工验收重点放在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容积率、绿化率、建筑密度、建筑色泽、立面效果图上,指定专人对竣工资料进行审核把关,验收时严格按照审定的规划逐个对照。对重点地段的临时建筑提交办公会审定,并及时进行答复。临时建设审批时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区未经审批乱修、乱建行为。全年查处未经审批临时违规建设6处,及时配合执法局进行查处。

2012年,加强规划竣工验收,保证配套设施完成。竣工验收时严格按照审定的规划一一进行对照,维护了规划的严肃性。建成RTK基准站,加大高端测绘设施的利用率,出具红线图,竣工测绘,新旧设施交替使用,提高测绘基础信息的精确度,降低测绘工作中的差错率。加强临时建筑审批管理,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区未经审批乱修、乱建行为。

【队伍建设】2011年,按照班子建设基本要求,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局班子学习、工作调研、议事、协调和决策等制度,通过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大力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按照民主、公开、择优的原则,新提拔副科级干部2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健全完善科室和干部职工考核评价机制,使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工作观。拟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骨干讲学活动安排,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举办第一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广泛开展“我的节日”主题活动,强化干部职工的联系交流,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干部职工的高雅志趣。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确定每月25日为领导信访接待日,坚持接访、约访和现场调研访并重,及时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主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信访问题逐年减少,增强了干部工作的热情和内部凝聚力。

2012年,把教育引领放在工作首位,不断修订完善干部职工的学习、调研等制度,长年坚持,努力推进,使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明显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认真开展联村富民行动。全面开展以“深入村组访民情、走进农家看实情、互拉家常话亲情、共商计策解难情、帮民致富留真情”为主题的帮扶活动;组织联系村党员群众代表开展观摩培训1次,帮助联系村制定五年和八年发展规划各一份,为联系户制定年度帮扶计划31份;编制了《临泽县土桥村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引进种羊2头,改善了地方羊群品质。多方协调,为联系村500亩鲜食葡萄基地提灌站及管网等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建设。深入推动机关效能风暴行动,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开展“读一本好书、参加一项培训、写一篇心得、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着力实现精神风貌一流、工作业绩一流、机关效能一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准则》集中学习和体会文章交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张掖市规划管理局机构

2013年,张掖市规划管理局为县级建制,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核定事业编制23名,内设办公室、规划管理科、规划编审科、规划监察科、市政规划科;下设城市规划信息中心,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张掖市规划管理局领导人名录

局长:屈新平(2011年1月至2012年10月)

刘学汉(2012年10月至2012年12月)

副局长:许自学(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梁诚(2011年10月至2012年12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