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扶贫开发志》《全面 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3-02-21

    221全市《扶贫开发志》《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张鸿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挺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最新工作要求,通报全市《扶贫开发志》《全面小康建设志》(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两志”编纂工作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总结经验、接续奋斗、保存历史、资治后世都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修志态度,凝聚起重视“两志”编纂、支持“两志”编纂的思想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到“两志”编纂工作中来,紧抓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不折不扣完成好编纂任务。

会议要求,各供稿部门单位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一个单位一名分管领导一名总撰稿人员”的工作要求,高度配合市直部门工作,按照最新时间断限和工作要求,及时搜集、整理、报送有关缺失内容、数据、图片等,有力保障编纂工作高效开展。要探索实施台账化管理工作机制,确定长期与短期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工作,确保编纂工作按时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质量第一把牢政治标准,始终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原则,紧扣“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两个主题,突出地方特色,突出时代特点,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求真务实和精品意识贯穿于志书编纂、出版工作全过程讲好张掖故事力争把“两志”打造成“信今传后”的精品佳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做出积极贡献。

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县(区)志办主要负责同志,市“两志”编纂部分供稿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两志”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史志办办公室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