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史志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日期:2023-02-17


2月17日,市史志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史志办主任张鸿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及两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举措,是指导地方史志事业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有效抓手,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地方史志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不断开创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任务,聚焦“抓学习促提升”,持之以恒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压实政治方向“压舱石”。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近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提升专业素养,真正成为地方史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融汇时代变化坚持质量标准,创新编纂思路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有序开展《张掖古志》《张掖市扶贫开发志》《张掖市全面小康建设志》《张掖年鉴》《史说张掖》《张掖图志》等重点任务编纂工作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持续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强化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开展方志馆建设工作,联合打造“史志书驿”,坚持“开门办志”,深化志书“七进”活动,全方位、多渠道传播史志文化,充分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提升全社会读志用志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志智慧和方志力量。

(刘燕萍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