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开展 “史志赋能文旅,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日期:2023-02-07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2月6日,市史志办结合“查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赴甘州区碱滩镇屋兰古镇开展“史志赋能文旅,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基层企业,明察实情,找准史志工作为乡村振兴赋能的切入点。

    活动期间,市史志办同志与镇、村干部及景区主要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方志馆建设、文化赋能合作共建等方面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热烈交流发言,互相交换意见建议。双方一致认为:乡村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是增强民族自信的重要途径,对于拓宽乡村发展渠道,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实现物质富裕、生活富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史志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方志“存史 资政 育人”中心工作职能,进一步传承好张掖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张掖文化传承保护与旅游发展有效衔接提供史志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史志办向屋兰古镇赠送了《张掖古志》《张掖市志》《张掖地区志》《张掖年鉴》等志书和地情资料50,为基层企业普及地情知识,全方位、多渠道传播方志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方便。

                                                                        (刘燕萍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