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方志馆屋兰古镇分馆揭牌成立

来源:日期:2023-02-07

    26日,张掖市方志馆首家分馆在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屋兰古镇景区揭牌成立。张掖市史志办主任张鸿清,屋兰古镇景区负责人共同为张掖市方志馆兰古镇分馆揭牌。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张掖市方志馆全体工作人员,碱滩镇、古城村负责人,屋兰古镇景区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张掖市方志馆先期为屋兰古镇分馆配送了《张掖古志影印本》《张掖地区志》《张掖市志》《张掖年鉴》等地方史志和地情资料图书50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地方志服务文旅事业发展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地方志书助力文旅事业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张鸿清座谈会上从张掖的历史变迁、黄河灯阵的历史由来、地方史志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地情历史文化课张鸿清指出,方志是全面系统记述一定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自然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在保存历史、鉴古知今,明察地情、裨益民生,乡土亲情、民族认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黄河灯阵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中抽象的东西进行了活化传承。发展旅游业,必须要熟知地情历史,要让文旅项目有厚度生命力景区的同志要从史书中充分挖掘文化,真正将地方志书利用起来在乡村振兴及镇家谱编纂,村史馆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家的故事景区的故事讲好不断扩大宣传和影响力。

今年,张掖市方志馆将充分发挥地方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在为社会群众提供方志阅读、查询、咨询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方志服务社会的能力,挖掘和整理地方文化资源,为乡村振兴和地方文旅事业发展提供史料支撑,拓展历史的长度和厚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

(朱玉方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