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各县区掀起精品年鉴品读热潮

来源:日期:2022-12-02


为扎实高效开展好精品年鉴品读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综合年鉴编写质量和“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成果,近日,张掖市及六县区志办先后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品读品鉴活动,重点围绕《连云港年鉴(2019)》《长沙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孝义年鉴(2020)》四部精品年鉴开展研讨,掀起了精品年鉴品读热潮。





甘州区志办以“强技能、促提升、服务甘州大发展”为宗旨,认真学习讨论精品年鉴的框架结构、条目编写、记述方式、图表使用、特色栏目设置等,总结探索精品年鉴编纂新模式。山丹县史志办对照精品年鉴开展精读精学精评活动,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并谋划在《山丹年鉴(2023)》编纂中对标新要求谋求新突破,努力提升年鉴编纂质量。高台县志办通过学习,提出在年鉴编纂过程中要凸显时代特征,彰显地域特色;严格框架设计,严把编校质量;精心排版装帧,精准对外推广等新思路,不断做好对外推广,拓展宣传渠道,提高大众对年鉴的认知度,关注度,发挥年鉴的社会功能。





此次全市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共参与40余人次,各县区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形成交流研讨材料7篇,报送主题征文6篇。通过“报、审、改、评、推”五个环节,选出优秀论文4篇推荐省志办,取得了良好的研学效果。张掖作为全国精品年鉴培育市,将逐步建立起精品年鉴品读交流活动的长效机制,以读促学,形成学精品、创精品的浓厚氛围力争将地方年鉴打造成展示地方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宣扬地方特色文化的精品力作和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中极具价值的历史文献。




                                                              (市史志办  朱玉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