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方史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 “读精品用精品编精品”精品年鉴品读会

来源:日期:2022-11-17

11月17日,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史志系统“读精品用精品编精品”精品年鉴品读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史志办主任张鸿清主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领导和干部,《张掖市扶贫开发志》《张掖市全面小康建设志》《张掖图志》《史说张掖》编辑部全体编辑,各县区志办负责人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开展品读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作了相关说明。各县区史志办负责人和市县地方史志部门年鉴编纂业务骨干,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年鉴编纂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围绕“读精品、用精品、编精品”,就精品年鉴“精读精学精评”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过程中,大家重点围绕《连云港年鉴(2019)》《长沙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孝义年鉴(2020)》四部精品年鉴进行品读,对精品年鉴篇(条)目设置、内容记述、图片选用、表格运用、装帧设计等进行剖析,总结提炼其特点。通过品读精品年鉴,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对今后的年鉴编纂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年鉴编纂过程中,要做到对标先进,以读促学,学以致用,将品读与提升质量相结合,进一步总结自身不足,力求年鉴资料全面、翔实、堪用,努力打造高质量精品年鉴。



张鸿清强调指出,此次“精品年鉴品读”活动对促进全市年鉴编纂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县区志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博采众长,提前谋划2023年年鉴编纂工作,持续推动巩固“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成果张掖作为全国精品年鉴培育市,要建立起精品年鉴品读交流活动的长效机制,以读促学,形成学精品、创精品的浓厚氛围,做到细读精品巧用成果,不断吸取精品年鉴的精华,总结提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年鉴编纂新思路,积极探索高质量年鉴编纂工作的好方法,力争将地方年鉴打造成展示地方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宣扬地方特色文化的精品力作和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中极具价值的历史文献。






市史志办  朱玉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