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日期:2022-03-24


3月24日,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掖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张鸿清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章程》和《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表决办法》,依法进行了换届改选,顺利选举产生了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经选举,张鸿清同志当选为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高荣、胡元肇、张兰3名同志当选为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胡涛同志当选为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安排部署了新一届学会工作。



会议指出,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地方史志学会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广大史志工作者、史志爱好者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潜心耕耘,辛勤劳作,在研究学术、编纂志书、旧志整理、地情资料编研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地方志事业关乎历史延续、文化传承,关乎当前建设、未来发展,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全地方志事业发展新起点、新阶段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史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史志行业工作和全市历史文化研究,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挖掘张掖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河西文化、革命文化、民族文化、乡土文化等文化资源,积极参与地方志传承研究,主动投身于《张掖古志》《张掖图志》《史说张掖》《张掖市扶贫开发志》《张掖市全面小康志》等重点书目,以及县两级地方通史编纂工作中来,竭尽全力,积极作为,助推张掖地方史志事业转型升级。要建立健全人才培训、人才激励等机制,用好干部选用、先进评选、课题奖励、成果评奖等激励手段,组织会员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地方志办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视频会选派会员参加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办的方志学专业学习,切实提升全体会员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