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2-03-24

3月24日,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市政协副主席伏世祖及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志纯、秘书长傅积厚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张鸿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并对2021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乔振华对张掖市地方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成效突出,靓点频闪,《张掖古志》编修工作接近尾声;《张掖市扶贫开发志》《张掖市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进展顺利;年鉴工作成绩喜人,《张掖年鉴(2020)》荣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甘州年鉴(2020)》荣获三等奖,各项工作在全省14个市州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史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从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史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史志工作各项业务中,积极总结历史经验,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播团结稳定鼓劲的正能量。

乔振华从编年鉴、修史志、争项目、创品牌四个方面对全市地方史志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各县区史志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精选入鉴内容,突出地方特色和年度特点,推动年鉴编纂工作不断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迈进。要本着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保质保量完成《张掖市扶贫开发志》《张掖市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两志”成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典范之作。要精心做好《张掖古志》《张掖图志》《史说张掖》及《张掖年鉴(2022)》的编纂工作,将编纂的每一部志书都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要积极争取优质的地方史志项目,高度重视方志馆建设更新改造或提档升级,积极谋划做好国家方志馆祁连山张掖分馆建设有关工作,使地方史志更好的服务社会。要树立品牌意识,围绕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选题,研究编写各类有价值的地情资料,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优势,广泛宣传张掖地方历史文化,不断扩大地方史志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讲好张掖故事,传承好张掖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县区分管地方史志工作的领导、县区地方史志办公室干部及张掖市地方史志学会第三届全体会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史志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