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正龙一行调研张掖市地方史志工作

来源:日期:2021-12-17


12月14日—17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正龙一行3人来张掖市就地方史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6县区,分别听取市、县区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志》《全面小康建设志》及乡镇村志、部门志、行业志编纂情况的汇报,与市、县区、乡镇参与编纂“两志”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编辑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细心查阅了县区志书、年鉴编纂成果及相关文件资料,参观了县区地情资料室(方志馆)、乡村记忆馆、民俗博物馆等建设情况。



张正龙副主任对我市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掖市、县区党委、政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得力,乡镇、部门、单位配合紧密,市、县区《扶贫开发志》《全面小康建设志编纂工作启动早、进展快、效果好,率先完成了“两志”初稿合成任务,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此外,还自加压力,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对33种张掖古志书进行了广泛搜集、整理和校注,充分彰显了方志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史官精神。全市地方志系统不断开拓进取,探索创新,在方志馆建设、乡镇村志、部门志、行业志编纂以及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正龙主任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两志”篇目,突显张掖工作亮点和地方特色;二是要总结修志规律,去伪存真,把初稿中的精华提炼出来,不合适的内容删除,缺失的内容补充进去;三是在抓好“两志”编纂的同时,指导好镇、村志编纂,努力扩大镇、村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留住乡愁,启示后人;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文艺服务人民,为人民群众修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