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史志办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日期:2021-11-25


11月25下午,市史志办主任张鸿清主持召开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史志系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职责,履职担当,在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史修志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即将结束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立足部门实际,开展宣讲宣传,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乡村振兴和志书“六进”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继承发展的大文章,挖掘地域文化,讲好张掖故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好地方志在保存历史、鉴古知今,明察地情、裨益民生,褒正抑邪、教化风尚,乡土亲情、民族认同等方面重要作用在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方面作出贡献。

(市史志办  刘曦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