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独具特色的名优食品

来源:日期:2021-01-13

以农产品为原料生产的副食品是张掖久负盛名的靓品。旧时,由于工业落后,难以形成规模。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农产品加工业的迅速发展,民乐的“银河牌”粉丝、临泽的“雪晶牌”玉米淀粉、甘州区的脱水蔬菜、高台的蕃茄酱等一批副食品,以其优良的品质、鲜明的地方特色驰誉国内外,成为金张掖特产中的亮点。

民乐粉丝是以当地产的豌豆为原料加工而成,以丝细而精、洁白透亮、弹性好、不断丝、不溶水而著称,20 世纪90年代,民乐粉丝上市之初,为打开销路,推销员曾在大街上支一口大锅,将水烧开后放入粉丝,任其熬煮,长达数小时,捞出后仍丝丝分明,不化不溶,不断不粘;同时另放一碗开水,将粉丝泡入,数分钟后捞出,柔软可食,行人驻足围观,啧啧称奇。由此赢得消费者信任,一举打开销路,成为远近闻名的畅销产品。

张掖副食品中的又一精品是临泽淀粉,以当地玉米为原料生产,年产量达到3万吨,1992年获省优和部优产品称号,在首届全国美化生活商品大赛中获金奖,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最受消费者欢迎奖,产品主要销往东南沿海和西北各省区。

脱水蔬菜是20世纪9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新型副食品,由甘州区脱水蔬菜总公司所属的15个分厂按照国际脱水蔬菜标准生产,年产脱水蔬菜6000吨,是西北规模最大的脱水蔬菜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青甜椒粉、洋葱片、胡萝卜丁、大蒜片等,十多年来一直保持出口商检标准。张掖脱水蔬菜具有肉质肥厚、个大色艳、保鲜度好、营养成分无损坏、复水鲜嫩如初等特点,产品远销国内外。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