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16年9月大事记

来源:日期:2019-06-08

9月1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到山丹县实地检查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每项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和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各项工程审批手续、项目资金争取、土地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加快推进整体工程进度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 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等在张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财经工作会议和市委城市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第二季度反邪教斗争形势通报。

9月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相关准备工作,讨论研究全市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机制实施意见、加强市区城市管理工作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等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等出席会议。

9 月3日 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主持召开甘州区委城市工作座谈会。

9月6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出席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会并讲话。

9月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滨河新区水天一色广场、玉水苑等地,实地检查“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之“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唱会及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筹备情况。

▲ 全市政协委员活动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市委、市政府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主持。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深入张掖市第五中学,看望慰问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的部分乡村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9月7日至8日 以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为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德兴为副组长的省政府第六督查组来张,督查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陪同并主持汇报会。

9月8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毛生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等陪同调研。

▲ 由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万里行活动之“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唱会在滨河新区滨湖广场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铁农,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效东,副省长、省科协主席夏红民,市委书记毛生武、市政协主席陈义等市四班子在家领导及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有关领导出席政务仪式,市委副书记梁蓉兰主持。参加第三届“张交会”的特邀嘉宾及各界群众近万人观看演唱会。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会见著名艺术家李双江、杨洪基、雷恪生、卢奇、丁毅、王霙等在内的“金张掖绿嘉禾”大型公益演唱会演职人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等一同参加会见。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讨论审议甘州区人民医院总体规划方案、张掖市主城区城市停车专项规划和城区部分地块规划指标调整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等参加会议。

9月9日 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农民日报社、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掖市支会承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及130万张掖人民对前来参展参观的嘉宾及客商表示诚挚欢迎。

▲ 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高端研讨会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和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为张掖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揭牌。

▲ 在第三届“张交会”举办期间,张掖绿色有机产品推介会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企业食品保障分会产销对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张掖宾馆丝路驿站会客厅会见来我市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 (张掖) 交易会的法国驻华使馆项目官员柏朱伶,多米尼加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总代表吴玫瑰,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尼博纳,科威特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塔里克阿尔卡施拉姆,墨西哥中国商会会长艾夫仁卡尔沃,墨西哥中国商会副会长巴蒂古茨曼,澳大利亚国际商会主任张平生,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农业厅首席专家丹尼尔萨格托夫、阿尔莫斯罗西尔汗一行, 并就加强深入合作进行座谈。

9月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山丹县,实地检查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进展情况。

9月10日至13日 市委副书记陈星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敦煌国际展览中心,检查我市承办的“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及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两个论坛的举办场馆,对场馆的硬件设施、活动程序、整体效果等予以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9月12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印发〈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试行)〉的通知》、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通知》和省纪委相关要求,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及市委常委韩正明、苟海龙、关尧、唐培宏、姜列友、余锋出席会议。

▲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成果发布暨颁奖仪式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尧等出席并向受表彰单位和企业颁奖。

▲ 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培宏出席并讲话。

▲ 甘州区上秦镇举行《上秦先锋党员手机报》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出席。

9月13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主 题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副书记梁蓉兰、陈星灿,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苟海龙、关尧、唐培宏、姜列友、余锋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发言。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调研甘州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一同调研。

9月14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到山丹县实地检查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 建设国际论坛山丹分活动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副书记梁

蓉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等参加检查。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七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两节”期间廉政工作和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等出席会议。

9月16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检查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山丹分活动安保工作。市委副书记梁蓉兰等一同检查。

9 月 18 日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 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在山丹县举行。市委书记毛生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等出席活动。

9月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调研我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参加调研。

9月20日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等5家单位主办,外交部等13家单位协办的备受瞩目的文化盛宴——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 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新中友好协会、英中了解协会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协办,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开坛仪式并致欢迎词。

▲ 由中国史学会、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和张掖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的 “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分别致辞。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主持开幕式。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陈星灿等出席开幕式。

▲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专程来到“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会场,听取专家学者们的主题演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陪同。

9月21日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以《张掖——打造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为主题作宣传推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参加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上,我市有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资金35亿元,分别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投资30亿元的张掖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张掖市冰沟丹霞景区深度开发项目。

▲ 省审计厅2016年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张掖进点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主持。

9月22日 由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菊乐集团共同筹建的甘肃德瑞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头牧场项目奠基仪式在甘州区石岗墩畜牧养殖园区举行。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等出席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9月23日  肃南隆畅河风情线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列席会议。

9月23日至24日 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圆满结束后,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带领中国史学会40多位专家学者来我市开展考察活动,并就张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问题与我市领导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梁蓉兰、陈星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9月24日 由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国务院参事方宁带领的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来我市,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市委书记毛生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等出席督查见面会。

▲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政策法 规司副司长陈培军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调研。市委副书记陈星灿陪同。

9月24日至26日 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围绕重点督查内容,对我市落实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国务院参事方宁等参加督查。市委书记毛生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等陪同。

9 月 26 日 由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西南西北地区红色旅游讲解员导游员骨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出席开班仪式。

9月27日 省道213线黑河大桥重建工程通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 黄泽元出席通车仪式。

▲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会见 来我市考察的雪松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宗宁一行,双方就旅游文化产业 合作发展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 市委副书记、市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智 慧城市建设、“七五”普法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常务 副市长韩正明等出席会议。

9 月 28 日 市委副 书记、市长黄泽元深入肃南、临 泽等县区调研节前旅游及安全生 产工作。

▲ 市书法家协会首届临帖展在市 美术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清出席。

▲ 临泽县林业局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殊荣。

9月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做客新华网访谈间,就“金张掖”为何成为中国玉米制种之都与网友交流。

▲ 市委书记毛生武深入甘州区大满镇、安阳乡的双联点,带头 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他强调,各级双联单位、联户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迅速进村入户,围绕双联行动的“六大任务”大规模开展回访回看工作,全面走访群众、全面排查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切实提高帮扶实效,推动双联行动再掀新高潮。市委常委、 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参加活动。

9月30日 市委书记毛生武主持召开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建立更加高效的工作体系,对照筹建目标要求,以超常规措施加快推进学院筹建工作,确保实现明年秋季建成运行的既定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等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