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黑河干流管理总站:提高消防安全认识 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2-29

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认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2月29下午黑河干流管理总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消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进行讲解,培训主要内容为: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应对措施、辨别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常见电线电器火灾和气体火灾应对措施等。同时,结合基层单位实际情况,现场指导消防应急预案编制、防灾应急演练。培训采取多媒体授课形式,展示火灾真实案例,分析火灾事故原因,着重讲解如何在最佳时间处置火情,自救逃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说服力、感染力。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职工更加充分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认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 我站将常态化加强对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保障工程安全运行。(李泽撰稿 栾利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