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水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柴向前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张掖市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动员大会精神,1月22日至24日,市委组织部、市水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张掖市水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市委副书记柴向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韩建军主持开班式。

柴向前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节水惜水护水管水意识,持续提高水务系统领导干部专业素养、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强化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维持生态系统平衡与完整的控制性要素,加强水资源管理是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必然要求,是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检验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次大考。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自觉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把提升能力素质放在突出位置,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提升引领持续发展能力,科学统筹发展与节约、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努力提升依法治水的能力水平,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普遍共识和自觉行为。三要强化学习自觉,不断增强学习培训工作的实效性。珍惜难得机会,端正态度、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做到集中精力学,把此次学习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做到联系实际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做到深入思考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避免学用脱节、说一套做一套。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智慧水利建设、节约用水、水行政执法等为重点邀请省厅领导和水务系统高级工程师授课,采取政策解读、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微党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专门组织学员参观“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展览。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在全市上下全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一堂堂精彩授课,一场场真诚交流,一次次静心思索,全市水务系统干部在新年伊始,有收获的圆满和充实,也有整装待发的积蓄,张掖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也能够在新起点上扬帆起航!

市水务局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各县区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大中型灌区负责人、水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共230人参加集中培训。(水利撰稿  刘学红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