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狠抓监管落实 我市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额连创新高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1-09

2023年,我市持续推进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和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健全水土保持政策体制机制,推进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强化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力度,自2022年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创历史新高8308.5万元后,2023年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8880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级政府成立水土保持管理工作委员会,构建“政府组织领导、水务牵头协调、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体制机制。具体工作中,加强与财政、税务、公检法、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协调,对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依据、征收标准、政策执行、欠费人信息等资料及时对接,发挥政府督导协调和多部门互联互动作用。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完善征缴流程,通过微信、政务服务平台、监督检查意见等及时向征缴对象推送和解释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相关政策规定,加强政策宣传,答疑解惑,让征缴对象充分理解并配合缴费。进一步推进了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三是强化欠费清缴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自然资源审计、市委巡察等,认真梳理应缴未缴项目,建立欠费项目清单,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跟踪落实,采取现场检查、下达限期缴费通知书、函告当地政府、约谈提醒等方式,进行当面催缴和政策解读,增强征缴对象依法缴费意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化解历史遗留拖欠账款问题,督促征缴对象及时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确保水土保持补偿费应缴尽缴。(郭博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