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水务青年常用“三水” 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3-12-26

《老子》说:“天下之柔弱,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莫之能先。其无以易之。”水表面上软弱无力,但却具有坚硬事物都不能抵挡的力量。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在水利发展的新征程上,水务青年常用“三水”,踔厉奋发,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常喝理论“墨水”,深学细悟,补足精神之钙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水务青年把百年党史当成最好的“教科书”,聚焦“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青年干部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张掖青年”等学习平台,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理论学习,我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干部的前进方向,激发为党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光荣感。”青年干部汪媚谈到。

常沾基层“泥水”,主动担当,筑牢使命之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结对帮扶·爱心甘州”工程启动以来,水务年轻干部积极认领帮扶对象,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州”工程建设,落实落细工作任务。

在龙渠乡下堡村特困户薛爱萍家中,她高兴的坐在炕头告诉帮扶干部:“我73岁了,现在身体还行,每个月可以领到政府基本生活费,加上平时地里种点菜,生活上够用了,子女也常来看我,你们的到来让我真的感觉好温暖啊”。

在共建社区,青年干部们带着喷水壶、铲子等工具,对小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于胶性很强,很难清理的小广告,多次用水润湿,用铲子用力铲除干净,对于位置很高的小广告,就向居民借来凳子,站在凳子上进行清理。

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将绿化带内的塑料袋、餐巾纸、饮料瓶等垃圾装入塑料袋进行统一清理。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终于将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清除干净,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路过的居民看到后,表示今后要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常浇问题“冷水”,不骄不躁,挺拔奋斗之姿

生命因沉淀而厚重,人生因打磨更璀璨。

“没事,不要着急,我帮您解决。对于申请人的特殊情况,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可以容缺受理。”8月15日,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甘肃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交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申请时,材料携带不齐全,窗口工作人员郭玮按照材料清单,认真审核,并按照相关规定,向申请人出具了容缺受理承诺书。

随后,郭玮及时与审批部门抗旱防汛办公室进行对接沟通说明情况,经过合法合规审查后,当天下午便向申请人出具行政许可决定,完成项目申报审批流程。这位95后年轻干部兢兢业业,常怀爱心、细心和耐心,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始终保持“一张笑脸”“一句问候”,用心履行自己的职责,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的服务宗旨。

2021年下派到高台县巷道镇红联村的青年干部周一明,在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工作中,入户走访了解民情,做好全村脱贫人口后续帮扶,虚心的向乡镇领导及工作人员学习、讨教,学习农村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经验,积极参与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农业发展等工作,助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他告诉我们,这对于他而言是一个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以及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我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切实到基层“前线”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虑、所求,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困难,给他们带去真正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水利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