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友联水管所:“三抓三促”赋动能 真抓实干争先锋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日期:2023-12-25

今年以来,高台县友联水管所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水资源管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力抓手,精心谋划部署、靶向攻坚发力,形成了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紧盯业务学习,强化能力提升。围绕灌区中心工作创新学习载体,将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业务培训、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岗位练兵等形式有机结合,倾力打造了“智水先锋·友联城乡”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党员微家”“先锋领航”“青蓝结对”等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在政策宣传、售水服务、灌溉管理、机井巡查、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治理、矛盾纠纷调解等重点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00余次、专题党课5堂,专题讨论4次、主题宣讲2场次、撰写学习心得4篇、专题研讨12次、“水利大讲堂”5期、量测水技能竞赛1场次、“三抓三促”知识竞赛1场次、岗位练兵活动2次。

紧盯重点任务,强化攻坚突破。推行“任务清单+技术清单+进度表”推进模式,抽调8名精干力量成立现场项目部,按照人员在一线驻守、问题在一线化解、质量在一线监督、进度在一线赶超、安全在一线保障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全力保障在建项目量质齐升。至目前,建成黑河八一至西腰墩段2.34公里生态护岸,完成丰稔渠改建7.44公里、白庄路排洪沟5公里、定宁干渠改建1.5公里、纳定连接段输水渠0.68公里、芦湾墩调蓄水池主体工程、鲍家湖水库坝体护坡0.78公里,有效补齐水利工程短板。

紧盯作风转变,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副所长一人一渠包抓到底”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带头进村入社核实灌溉面积、机井数量、渠道现状、节水设施等基础信息,同时逐村宣传水价改革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建立“互督互查互评”机制,成立柔远、丰稔、站家、纳定、所机关和工程组6个监督互评小组,通过每周常态监督、半月交叉互查、月底观摩评比的方式真实反映各组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以“督查通报+问题清单”的形式,有力整治了推诿扯皮不作为、水票制运行不规范、水资源管理不严谨等内耗问题,形成了纠建并举、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至目前,发放督查通报5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7份、化解矛盾7条、帮办实事9件。(王丽撰稿 郑爱民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