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三支部 节水办支部开展实施“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5-13

为认真贯彻实施基层党建“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方案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日,机关三支部与节水办支部全体党员赴民乐县金山博物馆,六坝田园综合体,水肥一体化、滨河集团节水灌溉示范项目观摩学习,开展了实施“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打土豪、分田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切实感受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到民乐县节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近年来,民乐县大力推广高效节水技术,积极引进抗旱、耐瘠薄农作物新品种,广泛普及垄膜沟灌、垄作沟灌、喷灌、滴灌等实用高效节水技术,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6.6万亩,节水灌溉面积占到有效灌溉面积33%以上。建成祁连山浅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0万亩,由“一户一块田”变为“一村一块田”,引进产业化龙头企业大规模流转经营土地,全面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由常规大水漫灌全年每亩灌水量420-450方,减少到105-120方,节水率达70%以上,逐步形成了“一县一业”“一县多业”“连乡成片”“跨县成带”的现代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机关三支部和节水办支部将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局中心工作,突出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标准化提升组织力、以链条化提升牵引力、以网格化提升治理力、以信息化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基本制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效能。(机关三支部 节水办支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