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狠抓责任落实 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11-11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今后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对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指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格局,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是我们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河湖长制5年来,全市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河湖保护治理,责任体系全面建立,河湖面貌持续向好,资源管控日益规范。

会议强调,要压紧靠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常态化巡查暗访,指导督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岸线利用、河道采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持续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依法做好河湖水域确权登记,加强水域岸线管控,切实维护河湖生态安全。要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地下水动态监测,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建设等项目,深化水权水价改革,纵深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要全面落实“河湖长牵头抓总、河长办督导督办、执法机关合力打击”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智慧河湖体系,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高鑫旺撰稿  闫明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