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承诺践诺当先锋 党建引领促创城——市水务局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创城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9-02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创建力量,形成创建合力,推动包抓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市水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部署,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推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加强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包抓共建是推进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专门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面负责创城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严格对照单位包抓共建点位责任分解表,结合我局实际,统一工作步调、细化责任分工、限期整改时限,确保包抓共建工作抓实抓好。

    扎实推进工作,打好“主动战”。党员领导带头深入包抓共建的运管所家属楼和金盛苑小区,与社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共建社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针对市区创城办督查反馈的具体任务,主动认领,主动接单,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协同开展问题整改,共商共建整改措施,为包抓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进行实地查看,打出“组合拳”。结合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包抓共建社区3场次,实地查看包抓共建点位存在的问题。针对运管所家属楼,“三无小区”无人管理,督促社区尽快对运管所家属楼设立物业管理机构或者挂靠大物业,以便加强规范管理。小区内楼体墙砖破损、脱落,楼道内无消防设施,需要配备灭火器等问题,由我局出资帮助解决。针对金盛苑小区,楼道内墙体破损、墙体瓷砖大面积脱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牌缺失等问题,我局督促社区及物业公司尽快落实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把包抓共建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为包抓共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地扛在肩上,加强与社区衔接沟通,切实解决社区存在的困难问题。(汪媚撰稿  闫明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