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全面启动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6-24

近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两位总河长签发总河长令(第4号),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的决定》,全面启动我市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

总河长令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将优质河湖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新动能,提高河湖建设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河湖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总河长令明确,要健全体制机制,提高管护治理成效;要坚持系统治理,维护河湖生态健康;要挖掘人文特色,提升河湖文化品位;要打造水美环境,营造人水和谐氛围。着力打造水安于民、兴于业、美于村、富于民的乡村振兴张掖样板,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总河长令要求,要将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建立政府主导、河长挂帅、部门联动、属地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成效,开发多类型生态产品和服务,按照规范化、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引导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要与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民俗文化宣传紧密结合,高度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提高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的社会关注度,为实现河湖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王梅蓉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