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民乐县水务局 谋实项目促发展 强化管理提质效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3-03-22

民乐县水务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就要决胜”的决心和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把水利项目建设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先手棋”,抢前抓早,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努力在“提升、落实、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强化项目谋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坚定不移把抓好水利建设项目作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紧盯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023年度水利发展资金,早安排、早行动,提前谋划,精准衔接对接,做好水源工程、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中小河流治理、农村供水保障、小水电站增效扩容等项目前期工作,着力以高质量的储备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有关政策支持。

强化建设管理对已开工的小堵麻水库、苏油口水资源优化配置、童子坝河道治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等建设项目,严格按照“重质量、抓进度”的总体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工作机制,紧盯时限要求,优化施工方案和工序,倒排工期计划,始终保持项目建设的快节奏高效率,同时秉承“质量为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进度关、资金使用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强化安全监管。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新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新员工“三级教育”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安全监督管理,针对各工程的特点,不定期分析排查工程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适时开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史安泽撰稿 祁玉新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