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3座水厂被评为省级“星级水厂”

来源:山丹县水务局日期:2023-03-16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2022年农村供水星级水厂名单,全省共评出五星级水厂14座,四星级水厂31座,我县寺沟水厂、西沟水厂、郁庄水厂获评全省四星级水厂。

寺沟水厂、西沟水厂、郁庄水厂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建成运行并发挥效益,主要承担着保障全县3个乡镇18个行政村3.3万人安全饮水的主要任务。根据《甘肃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2年星级水厂遴选工作的通知》(甘水农水发2022112号)要求,县水务局坚持“以创建促评选、以评选促规范”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星级水厂”创建工作,严格对标对表,组织水厂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水厂运行管理,配置设施设备,优化工艺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打造“管理规范、设施完善、水质达标、运行可靠、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厂,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服务水平。

下一步,“星级水厂”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健全完善长效运行机制,全面提升饮水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发农村供水活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水利支持和保障。(李晓丹撰稿 史乐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