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水务局:“点线面”结合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日期:2023-03-16

高台县水务局紧扣“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围绕“工作提质、发展提速、作风提升”目标,以党组领航、支部领路、党员领跑的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度”、拓展学习“深度”、提高学习“效度”,以过硬本领、务实举措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紧抓“关键点”,提高党员政治素养。聚焦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紧扣项目建设、水资源管理、水价改革、水生态治理等工作痛点堵点采取“党组点题、股室议题、干部答题”的调研模式,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班子成员带队下沉灌区摸实情、查实况、找症结,通过成果汇报会、座谈交流会等方式会商会诊“把准脉”,深研细谋“挖病灶”,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目前,开展专题调研8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2篇,召开成果汇报会2场次。

统筹“两条线”,盘活学习教育资源。结合新理论新政策,统筹线上线下学习培训两条线,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线上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资源,实时转载政策决策,学习精品党课、特色经验,构建不掉线、不断档的党员“指尖课堂”。线下用好实践课堂,抢抓政策“风口”,把好项目“关口”,找准服务“切口”,推行“1+N+X”领导包抓责任机制,实行网格化、清单化管理,定期调度解决项目难题,做好项目服务,推动在建项目早见效,落地项目早实施。目前,确定的14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3个,其余正在办理前置手续和预算评审。

“覆盖面”,提升业务工作质效把推进重点工作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主阵地”“阅兵场”,强抓春季清淤、水库维修养护、超采区治理等,全面检查维修水库、渠道、水闸等工程启闭设施、量水设施,清理渠道淤积物、生活垃圾,及时疏通渠道、畅通水路、连通民心,全力以赴引水保春灌。同时,按照“全额到村、总量到户、定量到亩、分配到次”的原则,将3.42亿m³用水总量分配到工农业和生态等各用水单元,确保指标到灌区,水量到农户,定额到地亩。目前清淤干支渠52公里、水闸桥涵18座,维修险工险段5处。(黄小琴撰稿 郑爱民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