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安全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12-08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根据《2022年民乐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安全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管辖范围内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区发生火灾事故,持续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管辖内不发生人员、财产伤亡事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迅速响应部署。专题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布置会,要求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管理人员分组定期对山水林田湖项目区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巡查,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目标,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检查,重点整治违规私拉乱接电线、消防设施老化损坏等问题,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特点,立即组织开展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及重点领域冬季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对内重点检查各项制度是否健全,检查消防安全责任人履职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是否入脑入心。对外重点组织检查各场、站、所消防器材的备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定期开展“回头看”。

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奉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深刻认识山水林田湖项目日常防火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的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管辖范围内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安全生产。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管辖范围内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并对干部职工进行冬春安全用火用电防盗、人员出行等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火灾安全隐患知识,防患于未然,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陈建诗撰稿  张昌陇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