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多措并举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

来源:甘州区水务局日期:2022-12-07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充分激发群众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甘州区凝聚各方力量,拓展节水思路,凸显节水实效,促进节水理念传播。

大力推广节水器具,杜绝用水跑冒滴漏。监督检查全区在售节水器具水效标识严厉打击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对参与节水载体创建的学校、机关、小区、宾馆、企业等单位,免费发放节水器具。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315消费者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节点,引导消费者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供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使广大群众树立节水观念,争当节水模范表率。

推行高效节水灌溉,助力农业节水增效。大力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滴灌、喷灌、低压管道输水灌溉、水肥一体化、覆盖保墒等农田高效节水技术,稳步扩大低耗水和耐旱作物种植比例,引进浙江、山东客商在安阳建成以西兰花、西甜瓜等为主的万亩高原瓜菜基地,2022年全区实施高效节水面积15.1万亩,农业灌溉水的利用系数由2021年0.61提高到了2022年的0.62,产生了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扩大节水宣传范围,提升居民节水意识。近三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甘州区为做到防疫与节水宣传不冲突、宣传效果不打折,推行“线上+线下”节水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统筹利用“乡村大喇叭”公众平台、流动宣传车、节水课堂、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彩页13780份,发送手提袋、水杯等宣传品2850件,出动宣传车20台次,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节水网络直播、知识竞赛等活动1350人次,呼吁广大居民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的行为规范》,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撰稿:柴万元  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