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强化河道清理整治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确保国庆节期间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强化河道采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河采砂管理,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国庆节前夕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与多部门联合辖区河道内各采砂企业进行了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河采砂管理工作有序可控。

此次安全专项大检查主要以《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等河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河道周边的环境状况、河道清洁、水体清洁,乱采乱挖的现象等进行了详细排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落实。要求村级河长必须牢记自己的责任,及时清理河道内垃圾、切实履行日常检查职责,持续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全面排查所管辖范围内存在的问题,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同时对辖区内6家采砂石料场的破碎卸料装置、首采工作面、配电房、安全警示标志设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每到一个点位,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河道采砂安全生产存在的各种隐患和管理漏洞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用油存放、消防设施、垃圾油污回收设施、安全操作等是否规范,安全制度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废旧物堆放是否规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洪水河管理处将进一步继续加大河道采砂领域监管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充分利用公安、镇(村)级河长联动协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活动,为加强河道采砂安全规范化管理和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创造有利条件。(姚升国撰稿 帖品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