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水务局扎实开展水利工程“质量月”活动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日期:2022-09-29

根据张掖市水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建设“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高台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制定了《2022年高台县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月”活动方案》,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9月份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质量月”专项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及标准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强化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参建各方质量管理水平,全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深厚氛围,努力打造水利品牌,为高台水利工程建设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通过加强质量宣传、强化质量监管等方式,促进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一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在项目施工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参建各方质量意识,努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全员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二是规范建设管理行为。严格按照“项目法人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政府部门监督”的质量管理体制,督促项目业主完善设计变更及审批手续,压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重点抓好项目的质量、安全、资金等方面的工作。三是着眼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以全县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为重点,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组织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2020版)实施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在建项目质量体系建立、过程质量控制、强制性条文执行、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实体质量等环节的质量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围绕原材料、中间产品质量出厂合格、出厂检测等方面进行查看,并针对工程三检资料同步完成情况抽查抽检,督促资料整理的及时性、规范性,确保工程施工外业和内业资料同步。同时深入查找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质量月”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水利工程参建各方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工作的责任心,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撰稿人:张学文  审核人:陈勤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