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水务局深入开展2022年水利建设“质量月”活动

来源:甘州区水务局日期:2022-09-28

切实加强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全区水利建设质量总体水平,推动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甘州区水务局深入开展2022年水利建设“质量月”活动,多措并举推动“质量月”活动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甘州区水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及时印发“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本次活动主题、内容和具体要求。督促水利系统各单位、水利建设项目法人、参建单位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项目实际,因地制宜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保障。

加强学习,营造活动氛围。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观看甘肃省“质量云课堂”直播,积极参加“质量月”线上质量知识竞赛,旨在普及质量管理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提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质量安全意识。

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利用网站、微信群、办公场所LED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项目参建单位在水利工程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基层水管站、厂利用现有条件以黑板报等形式设置质量宣传专栏,共同营造水利系统全员关注质量、全员参与质量宣传的浓厚氛围。

加强管理,落实质量监督责任。聚焦当前水利部反馈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问题剖析和整改落实;结合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分析研判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做到深挖细找,集中力量开展质量通病攻关,切实增强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实效,巩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成效。

严格督促检查,提升管理水平。以国庆节前质量安全检查为契机,对河东水厂等重点项目开展了质量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参建各方质量体系建设情况,就项目质量建设存在的不足和“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同各方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甘州区水务局将压紧压实水行政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水利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强化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把工程质量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我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撰稿人:刘鹏  审稿:张永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