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水务局双管齐下助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肃南县水务局日期:2022-09-28

近年来,肃南县水务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双管齐下助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信用惠企便民效应多方面显现。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坚持以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监管为重点,利用日常排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深入建设现场摸排水土流失治理等方面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预防为主、防管结合,为生产建设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指导并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准确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治理措施,做好源头把控。建立日常监督检查与信用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对信用良好的企业践行少打扰、少检查的原则,对失信企业适当增加监督检查次数并在项目验收报备后列入核查名单,真正做到信用有价、信用惠企、信用便民。

二是持续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注重信用信息归集,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报告表审批项目业主现场承诺签字确认制,在办理现场书面承诺缴纳补偿费等事项、告知失信后果,有效杜绝了第三方全程帮办,建设单位甩手不管的情形。通过现场政策讲解,以诚信提效能的良好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撰稿人:张志华  审核人:蒋智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