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09-27

为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引导力度,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教育和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发挥案例警示作用。管理处党支部把源头治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重大节日前后进行廉政提醒和检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过节不失节、不忘廉,时刻保持清廉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适时组织观看中央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等警示片开展警示教育,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育人、以案为鉴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了警示教育常态化、实效化。

抓好党性党风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日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规程,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筑牢思想防线,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剥削阶级腐朽落后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影响,从每一个细节处严格要求警示自己,严防“一念之差”,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建立健全警示教育机制,深化党员和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教育,将其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作廉政报告,党员和干部职工在灵魂深处、行动实践中更加敬畏党规党纪、敬畏法律使清正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志向、一种品质建立常态约谈提醒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把关,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引导作用,廉洁从政意识明显提升,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了拒腐防变的个人定力和鉴别能力。(脱兴祯撰稿  谷小虎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