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刷新生态底色 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09-26

民乐县洪水河管理处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涉水区域环境整治问题,聚焦整治难点、突出整治重点,多方联动,坚持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严要求整治、高质量推进,大力营造整洁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根据属地管理职责,将灌区涉河、涉水区域环境整治分片划段责任到人,对区域垃圾杂物做到随时发现、及时清理、全面整治、不留死角,每周各股室、场、站、所查,月底管理处全面检查,并结合量化考核制度进行量化考核,形成日巡查、周检查、月考核、常态化保持的环境整治制度。

聚焦整治难点,标本兼治显成效。落实河长制,实现河道生态环境“河常治”,联系镇、村两级河长,发动周边村组群众和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洪水大河、山城河河道内的漂浮物、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指定垃圾投放点并及时拉运处理,有效遏制了在河道内乱堆、乱倒垃圾现象发生,使河道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恢复和改善。

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发力治“痼疾”。渠道管护范围内乱堆乱放饲草、干支渠两岸居民丢弃生活垃圾等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秋收开始前,配合沿干支渠道村组干部及时召开会议,将严禁在干、支、斗渠管护范围内堆放柴草写入村规民约,对原来渠道两岸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使多年来占用渠道两岸堆放柴草这一“痼疾”得以彻底根除,实现了渠道两岸整洁美,还原渠道两岸生态底色。

树立责任担当,建章立制促长效。保护和维护好河湖生态环境,是历史赋予当代水利人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任务,管理处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探索环境整治工作新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坚定思想,凝聚合力,促使灌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最美国道227线,推进乡村最佳人居环境起到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朱定举撰稿  张昌陇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