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水务局大满水利电力管理处:党建引领 “四个抓手”助推灌区水利事业提质增效

来源:甘州区水务局日期:2022-06-24

今年以来,甘州区大满水利电力管理处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2年度重点任务清单,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新发展。水电处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为主线,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四抓一打通”要求为抓手,紧抓三个关键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三进三问三查”活动要求,以服务到最后一公里”的态度,用“四个抓手”助推灌区水利事业提质增效。

一是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定期开展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工作紧密结合。强化清廉机关建设,阶段性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心等活动,推动灌区廉政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召开灌区水利工作会议,详细部署今年水利工作,严格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亮绩比绩,开展劳动力技能竞赛1次,充分展示党员风采,通过比拼,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以有效投资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一方面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成立灌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调蓄池工程及二坝水库清淤工程项目部,配合区局完成项目前期规划编制、工程勘测等前期工作。另一方面,加快灌区小水工程建设,目前碱滩水管站管理房建设项目已完工,其他工程项目已按照水务局下达资金计划陆续编制实施方案,部分方案已批复,招标工作完成后实施,全年计划完成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投资339.05万元。

三是以安全管理为抓手,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启动防汛安全大检查,对761.14公里防汛地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防汛责任单位及时加固维修,并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同时,通过自我加压的方式开展抢险物资自查工作,督促辖区各防汛责任单位及早筹备了防汛物。此外,将在汛期积极联合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水利工程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实地演练,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日”等宣传活动,向辖区山洪多发区群众进行山洪灾害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应对灾害的应急能力。

四是以服务民生为抓手,全力做好农村水利建设。实施最严格地下水资源管理规范取水许可实施制度,加强取用水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非法取水行为,截至目前,完成取用水专项整改提升76处;同时,加强地源热泵井监督管理,对回灌不正常的农村住宅小区下达了执法文书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对大满、永星两个集中水厂部分管线、检查井进行改建,目前已配合水利工程队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此外,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问题排查和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4个,整治完成率100%。(撰稿人:申世民  审核人:尹志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