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水务局: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项目谋划 力促项目落地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01-28

自“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水务局紧紧抓住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审批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契机,再次梳理项目清单,及时调整完善项目库,持续加强沟通衔接,着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利支撑保障。

谋长远强化项目支撑。在前期规划初稿的基础上,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长远规划,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项目科学论证和精选优选,谋划童子坝现代化大型灌区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工程和河东片集中联片农村供水保障等民生项目,形成近期29个、远期15个工程项目(包)。

重协调加强规划衔接。主动与省市水利主管部门和县发改局再沟通、再衔接,使规划确定的项目列入省市计划盘子,并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衔接,同时积极做好水安全保障、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与水土保持、农村供水保障、防洪、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专项规划的统筹衔接,构建以水安全保障、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和一批专项规划为支撑的“1+1+N”县级水利规划体系。

提质效加快前期工作。实行规划编制进度台账管理,加快规划修改和审批进度,水安全保障、水土保持和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等规划已批复实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正在抓紧编制,同时加快推动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水资源优化配置骨干灌溉水网等项目可研报告已评审,河东片集中联片农村供水保障等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正在办理。(马文宗 史安泽撰稿  杨自东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