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金水设计院编制完成的全县水资源优化配置骨干灌溉水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民乐县水务局日期:2022-01-26

根据民乐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金水设计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水库和各灌区开展渠系连通工程设计前期勘察设计,认真编制《民乐县水资源优化配置骨干灌溉水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全体设计人员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深入田间地头、河库沟渠开展全方位测量,寻找渠系连通的最佳线路,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内业工作,加班加点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已全部编制完成。近日,县水务局委托市级水利专家对我单位编制的《民乐县水资源优化配置骨干灌溉水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通过对水文、地质、工程设计、施工组织、水土保持环境评估等8向专业的仔细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可研报告文本格式基本规范,内容基本齐全,基本达到了报告研究的深度,该报告遵循顶层设计、资源共享等原则,充分考虑了渠系连通的实施将为解决水资源短缺、灌区间相互补水等问题提供水资源保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报告采用的经济评价方法基本可行,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渠系连通工程的实施,可以将不同水系连通起来发挥联合效应,通过恢复或新建水系连接通道,可以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显著提高水资源配置能力,提高农业灌溉供水保证率,满足受水区生活、生产以及生态用水需求,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而创造巨大的供水效益,同时还能增强抵御水旱灾害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巨大的防洪效益。(张维强撰稿 张尧铭审核)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