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中共张掖市水务局机关委员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11-02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安排》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事业落地生根。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7.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8.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9.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11.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

12.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三、学习安排

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中传达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水利工作结合起来,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学深悟透,带头学习宣传、带头推动转换,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二)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邀请专家教授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深刻内涵,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各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四)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通过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各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迅速在党员干部职工之间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退休支部的作用,通过集中组织、结对帮扶、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好退休人员的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吃透报告精神,把握工作重点,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人所在的支部讲好专题党课,为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和实现“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由信息中心开辟宣传专栏,做好网上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视频号等营造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机关党委办公室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有序开展。  

(二)做好统筹推进。各支部要坚持科学统筹,用党的创新理论淬炼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抓好研讨交流。各支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交流、专题研讨等活动,更加全面、系统、准确、深刻地把握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中共张掖市水务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