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7-15

7月15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党组书记周祖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上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当前形势要求,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水资源管理、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水利项目建设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党的建设和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各科室(单位)主动干事、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但在个别工作推进中也还存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不够有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采取研讨交流、集中辅导、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二要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强化自我管理和约束,持续改进作风,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水利行业良好形象。要加强监督考核,督促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对标落实全年工作任务。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系统梳理,查漏补缺,找准问题和差距,补齐短板和弱项,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压实压紧水旱灾害防御层级责任,紧盯防洪重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水库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抗洪及应急抢险预案,科学制定应对措施,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提高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快速响应机制,严格汛期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五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上防控部署和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加强办公区域环境消杀、人员测温、扫码等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督促县区规范化、标准化落实农村供水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共驻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马雪梅撰稿  董义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