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聚焦问题解民忧 凝心聚力办实事 ——市水务局“三进三问三查”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5-27

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水务局聚焦群众关切,在充分走访的基础上,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把排忧解困工作抓实抓细,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解决问题21个,正在协调解决9个,移交生态环境局1个,移交社区4个。

着力解决农村供水问题。针对个别群众反映供水管道老化、分摊水费不公开、冬季管道冻裂、灌溉配水时段不合理等问题,市水务局督促6县区着力抓好水库、农村供水、灌区续建配套等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组织实施,完成资金9255万元,投资完成率40.45%为灌溉供水提供保障督导各县区水务局对人饮工程供水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维修供水管道,做好管道保温,制定水费收缴使用管理公示制度,通过调整种植结构,调整黑河分水和灌溉时段,满足灌区灌溉需求。为确保饮水安全,指导各县区设立了水质监测站,近期引进水质监测专家人才1人,强化对全市饮用水安全管理,农村供水保障进一步提升。

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帮助启瑞公司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联系,通过线上网络“云”招聘与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招聘启事,广泛吸引人才,目前已参加不同类型招聘会3场次,共有28人有求职意向。积极联系银行、金融部门,落实投融资政策,督促加快办理程序,配合企业做好贷款发放工作,帮助企业申请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充分缓解企业目前资金短缺问题。通过分析市场行情、行业现状、产品竞争力、企业销售模式等,帮助找准市场定位,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联系企业与周边3家饲料厂、养殖场达成合作意向,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模式,帮助企业开通“线上”宣传账号,广泛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扩大产品知名度,打造企业品牌,增加产品销量,目前销售额已较前提高15%。

有效解决牧区群众行路难问题。针对通往酥油口水库近10公里砂石道路颠簸难走,牧区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市水务局积极与甘州区酥油口下库建设管理处协调沟通,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派专业技术人员及八一村等周边涉地牧民住户,三方人员进行实地勘查,确定维修路段。协调酥油口下库建设管理处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织装载机、拉土车等施工机械,对坑洼不平的路面,拉沙石颠平,预留排水沟塌方拥堵、山体边落石全部清运出山,共清理塌方及落石12处,拉运沙石120m3,平整道路3.5km,目前道路已能正常安全通行,方便了周边牧民群众。

协调解决居民冬季供暖问题。市水务局负责共驻共建火车站社区三个家属院11栋242户排查解决问题工作。针对农行家属院群众普遍反映冬季供暖期间部分住户暖气不热、房子温度低甚至有结冰现象等问题。局社区专责组会同住建局、市供暖公司、农行物业公司、共建社区负责人和住户代表共30余人召开了问题协调联席会议,现场查看了供暖管道布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农行家属院住户代表关于冬季供暖不热问题情况说明,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从解决外墙保温和门窗改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供暖公司负责人承诺会后立即深入每家每户了解排查供暖管道,切实做到精准施策、跟踪落实,力争今年冬季供暖达标并让住户满意。(市水务局“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