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韩建军在节水灌溉试验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3-25

春分未央,绿意盈盈。近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建军赴张掖市节水灌溉试验研究中心调研指导科研项目计划和进展情况等。

韩建军现场察看了各试验地布置情况,详细询问同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合作进展情况,试验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计划编报、资金争取和其它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机制 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的决定》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意见》,做好与3院校交流对接,开展张掖市主要粮食作物、蔬菜、牧草、中药材等作物的节水灌溉试验研究工作,探求经济合理的灌溉制度、灌水方法、灌水技术,为我市主要作物灌溉用水定额提供依据,为农业用水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依据节水灌溉试验研究成果,结合实际在试验中心场内开展制种玉米膜下滴灌、番茄沟灌节水增效技术推广应用,指导农业灌溉和生产实践,宣传应用节水灌溉新技术,为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提供数据支撑。

随后,韩建军与试验中心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按照打造市水务局“五型”机关要求,精心制定项目开展计划,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发扬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团队精神,科学严谨的做好灌溉试验。要积极向省市科技、水利等部门申请立项,向省市财政部门争取科研经费和补助资金,确保节水灌溉试验项目顺利开展。

其间,韩建军还对试验中心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谢晓刚撰稿 刘学红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