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志愿巡河护河 共护一河碧水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3-23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为聚力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河护河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和防治水污染的倡导者和实践者,3月23日,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水务局青年工作者、基层河长、青年志愿者在黑河高台城区段开展志愿巡河护河活动。

在黑河河畔,志愿者们穿着志愿服,沿河徒步,认真捡拾河岸垃圾,不管是水面漂浮物还是压在石头下的垃圾,都逃不过志愿者的眼睛,甚至是淹没在河滩泥沙中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志愿者们都深入泥泞,一个不落的全部清理。在捡拾垃圾的路途中,积极向路过的群众发放河湖长制、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河湖保护和节约用水知识,动员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通过开展志愿巡河护河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行为习惯,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参与河湖管护,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产生活,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贡献力量。(贺晓亮撰稿 刘学红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