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春季抗旱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4-03-22

近日,省水利厅调研工作组赴我市山丹、民乐两县开展春季旱情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抗旱应急调蓄供水工程建设、抗旱机井运行、水库蓄水和河流来水等情况,听取了市县水务局及水管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旱情分析研判情况及抗旱应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统筹配置、科学调度,因地制宜采取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加强供水设施维修养护、推行节水控水等有效措施,提升抗旱应急保障能力。要优化配置供给,合理分配利用有限的水资源,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要持续开展节水宣传动员,引导各用水单位和人民群众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持续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效率。

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抗旱减灾各项措施,及时根据旱情合理调配备用水源,统筹做好储水、节水工作,切实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进一步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桑田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