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3-03-22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2日上午,张掖市水务局联合张掖水文局、甘州区水务局及甘州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展板、图片展示、视频展播、资料发放、宣传咨询等方式进行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水利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宣传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水护水、河湖管理基本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取水、用水、节水等方面的咨询,向大家发起节水倡议,倡导人们爱水惜水,强化保护河湖和节约水资源的观念意识活动共发放水法规宣传页、宣传手册、宣传物品、各类资料共2万余份,发送宣传短信8万条。

活动当天,市区联合组织4辆电子屏幕宣传车在新老城区街道,围绕涉水法律法规、节水护水行动、水效标识、水行政执法、河湖长制等内容开展流动宣传教育,并在中心广场、金张掖国际大厦、鑫汇国际等新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大型电子屏不间断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和视频资料,推动水法律法规广泛传播和“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走水利、了解水利,进一步让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成为社会共识,共同营造全民节约用水、关爱河湖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实施水利“四抓一打通”和“百库千塘万里渠”工程,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加强水资源管理,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面落实治水管水、节水控水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依法治水管水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实水利保障。(马雪梅撰稿 栾利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