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化河湖管理 守护碧水清流——市河长办开展春季巡河护河行动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3-03-17

从党的二十大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传递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声音,为全面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河湖生命健康,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落实3月16日,市河长办联合市水务局开展了春季巡河、护河行动。

在黑河弱水湾段,水务工作者亮明身份,发挥“吹哨”职责,聚焦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等河湖长制主要任务,顺黑河沿岸徒步+无人机,边走边观察,他们手持铁夹、垃圾袋,随时清理裸露在岸边的垃圾和杂物,仔细查看沿岸河道是否畅通、河道护栏是否安全、宣传警示牌有无缺失,全面排查污水排放、固体废弃物、垃圾倾倒以及是否有人在面玩耍和垂钓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县区,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河湖保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主动成为守护一方碧水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全市水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河湖环境整治,加强日常监管,严防河湖“四乱”问题反弹,有效促进河湖面貌持续提升,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梦卓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