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扛牢安全管理责任 多措并举抓好冬季水库大坝安全运行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12-05

目前已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全市水库大坝已进入冬季运行状态。我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水库管理单位充分认识冬季低温天气及降雪冻胀对水库大坝运行安全的潜在影响,切实树牢风险意识、安全意识,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冬季水库安全运行管理。

督促各级管理单位全面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加大水库巡查检查力度,针对近期降温天气,加密加频水库大坝、上(下)游建筑物、输(泄)水设施、闸门、启闭设备以及大坝与建筑物结合部位等易遭受冻胀破坏部位巡查频次,真正做到风险隐患无缝隙、全覆盖。

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和安全漏洞;督促水库管理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库控制运行计划》和《水库蓄水计划》进行蓄水,并及时上报水情信息,确保水情数据真实可靠,不瞒报、谎报。

不断完善水库大坝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充分储备各类抢险物料,落实抢险队伍,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应急抢险工作能够及时、高效进行。同时强化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设置完善水库水面冰面安全警示标识,有效防止水上冰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水库冬季安全运行,为明年春季抗旱和保证农牧业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袁芳撰稿  张文武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