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水资源承载力评价报告》通过审查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12-02

12月2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了《张掖水资源承载力评价报告(送审稿)》专家评审会。六县区水务局及编制单位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通过报告审阅、听取汇报、问题质询等方式全面审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报告分析结果和建议措施基本合理,同意通过审查。我局要求编制单位按照专家组和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报告》的相关内容。

张掖市地处黑河流域中游,可利用水资源总量26.5亿立方米。现状人均占有可利用水资源量1250立方米、亩均511立方米,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57%和29%,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地区。尤其是山丹县,人均水资源量仅600立方米,水资源严重紧缺。《张掖水资源承载力评价报告》的编制,对促进水资源与人口经济均衡协调发展,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科学制定并有效实施管控措施,形成按水资源承载能力谋划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甄玉龙撰稿  栾利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