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河长办组织开展河湖长培训和河湖管理业务培训 助力河湖监管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11-25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各级河湖长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提高河湖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精准提升河湖管理能力,近期,市河长办以视频形式开展了全市河湖长培训和河湖管理业务培训,县、乡、村级河湖长和河长制工作人员及基层业务骨干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河湖长履职、河道采砂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等内容,从基层河湖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入手,详细讲解了《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河湖巡查监管制度》和河道采砂管理、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等相关政策、内容,对河湖长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以及河长办该怎样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做好美丽幸福河湖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培训,各级河湖长和河长制工作人员对河湖长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当前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未来将结合本职工作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所学内容,切实履行好河湖长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着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努力把每条河流打造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贺晓亮撰稿  葛贵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