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9-3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省、市及省水利厅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各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形势稳定,9月29日下午,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武主持,市水投公司、市水电工程局、甘兰设计院主要领导、局属有关科室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暨厅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和2022年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县区水务局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将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县区水务局及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及市委、市政府33条具体措施,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抓好落实,及时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当前正值水利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又值国庆假期,工程建设安全风险加大,各县区水务局和有关单位要紧盯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贯穿于项目全过程,立足标本兼治,遏制事故苗头,坚决守护安全生产这条人民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两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市大部分水库、水闸正处于秋冬灌溉空闲期,各县区水务局要及时督促各工程管理单位对水库、农村小水电站、河道水闸枢纽等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维修加固,确保水库等重点工程安全运行;要切实加强农村人饮水质消毒、化验和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危化品购置、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危化品使用安全;要加强办公场所、集体宿舍、职工食堂、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严格用电用火安全管理,保证消防设备设施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防火灾、触电、燃气爆炸等事故发生。三是要预防在先,切实将安全防范各环节做细作足。各县区水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岗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重要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突发事件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对各项应急管理工作,要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查缺补漏,做好应急物资和保障措施准备,针对预案体系建设不全面问题,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加快形成统一高效、上下贯通、部门联通的预案体系。

安全生产,预防在先。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县区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感,盯紧在建工程和重点领域,敦实各级单位的重担子,牵住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压灭危险源的火苗子,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兜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杨鹏飞撰稿  张文武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