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2022年度黑河干流关键调度期第二次水量集中统一调度顺利结束

来源:市水务局日期:2022-08-12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河流域管理局下发的《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8月份水量调度方案》以及《关于做好黑河关键调度期第二次集中调水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于8月4日上午9时开始至8月11日组织实施了本年度黑河关键调度期第二次水量集中统一调度,历时7天。调度期莺落峡来水0.59亿立方米,考虑水量传播时间,估算正义峡水文断面下泄水量0.30亿立方米左右。截至目前,莺落峡水文断面累计来水10.07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4.00%;正义峡水文断面实测下泄水量6.36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8.49%。

实施调度期间,我市各级水务部门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及时关闭黑河沿岸所有引水口门,自觉维护水量调度秩序,坚决杜绝违规引水行为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水量损失,提高下泄水量,最大限度增加正义峡下泄水量。同时积极配合黑河流域管理局会同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组成的联合督察组深入调度一线对本次水量调度进行了全程督察,确保了本次集中调水顺利进行。(薛飞撰稿  栾利民审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